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鹿毒奶救火隊長 艾文禮自首遭中紀委調查

2018/7/31 15: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中共中央紀委今天公布,前中國河北省政協副主席艾文禮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已投案自首接受調查。艾文禮曾在2008年三鹿毒奶粉事件時臨危授命,被譽為「救火隊長」。

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與國家監委網站公布,前河北省政協副主席艾文禮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已投案自首,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中共中紀委表示,這是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首次在對外發布的中央組織部備案幹部(中管幹部)審查調查消息中使用「已投案自首」表述。

艾文禮現年63歲,2008年發生兒童奶粉含有三聚氰胺的「三鹿毒奶粉」事件,石家莊市長因負有領導責任被免職,時任承德市委書記的艾文禮接棒處理三鹿毒奶粉事件的善後工作,當時被稱為三鹿事件的「救火隊長」。

10年前,艾文禮接受採訪時稱,三鹿問題奶粉事件,表面上是一個食品安全問題,實際上是道德、誠信及體制機制的缺失問題,造成了嚴重的社會危害。

近來發生的假疫苗事件,使三聚氰胺毒奶粉一事被再度提起。法制晚報30日報導,中國三鹿集團前董事長田文華,因三聚氰胺奶粉被判無期徒刑,但10年間獲三度減刑,由無期徒刑減至不足16年。在此之前,媒體並未有相關報導。

有中國網民表示,過去不乏重大工安、食安事件辭職或判刑的官員,很多人多年後「復出」甚至得到升遷,這次假疫苗事件難保不會出現認罪、重判、減刑的安排。也有人說,「這樣的行為只是會把自己的人民推遠。別說什麼愛國不愛國。」(編輯:翟思嘉/張淑伶)107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