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紅二代退休官員批評時政 遭中紀委通報調查

2018/7/31 18:18(7/31 18: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中國自然資源部退休官員、官方認定為紅二代的張曉山,因在微信群發表及轉發「妄議中央、醜化黨國形象及領導人」言論,被通報為「管不住嘴、管不住手」的「政治兩面人」,違反政治紀律。

由於這項在11日發出的通報指張曉山「出生在革命家庭」,亦即通稱的「紅二代」,加上通報內容並非涉貪,而是言論不見容於中共的「違反政治紀律」行為,因此受到關注。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披露,上述內容是由中共中紀委、中國國家監察委「駐自然資源部紀檢察組」以文字方式通報,並指全案「正按程序進行處理」;而張曉山則在12年前,在中國國土資源部(自然資源部前身)航空物探遙感中心主任任內退休。

通報稱,張曉山自2015年以來,在微信同學群組發布及轉發「妄議中央、醜化黨和國家形象、詆毀黨和國家領導人、歪曲黨史和軍史等『政治性有害內容』的言論和文章」,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

通報指出,張曉山2016年11月曾撰發題為「房價畸高的原因究竟是什麼」的文章,並在微信同學群中散發,內容質疑及嘲諷「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目標」。

通報強調,張曉山「出生在革命家庭,受黨教育多年,較早走上領導崗位,為黨和國家做過工作」。但上述文章在微信群中散播,嚴重損害了黨、國家和人民軍隊的形象,影響十分惡劣。

通報還說,張曉山「對黨的方針政策評頭論足,傳遞所謂的真相內幕」,「這些行為絕不是『管不住嘴、管不住手』的小節問題,實際上反映出其『理想信念不堅定,政治立場不牢固,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意識談薄的本質,是『政治上的兩面人』」。

報導指出,目前證據顯示,張曉山可能是在微信同學群裡發表相關言論「被同學舉報」。雖然中紀委尚未決定如何處分,但不排除一併蒐集張曉山是否涉及經濟等問題的證據。(編輯:邱國強/楊昇儒)107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