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馬關係新動向 出口馬國瀕海艦武漢動工

2018/8/1 12: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日電)馬來西亞向中國購買的瀕海任務艦昨天在武漢動工興建,成為兩國關係的新動向。

中國船舶重工集團(中船重工)在微信帳號發布,馬來西亞瀕海任務艦專案首艦昨天在中船重工武船集團雙柳基地開工,中船重工副總經理何紀武、馬來西亞皇家海軍司令卡瑪魯紮曼(Tan Sri Ahmad Kamarulzaman)同赴開工現場並致辭。

何紀武致辭說,瀕海任務艦專案是中馬兩國在大型軍事裝備領域內的首次合作,具有重大標誌性意義,中船重工將組織各相關單位認真履約,嚴控品質。

卡瑪魯紮曼說,馬方非常重視雙方合作關係,相信瀕海任務艦專案能圓滿成功。

中馬相關機構去年4月就瀕海任務艦項目簽署合約,是中國軍貿企業首次向馬來西亞出口大型軍事裝備。

根據合約,中方將為馬來西亞皇家海軍設計並建造4艘瀕海任務艦,用於執行巡邏、反恐、搜救、護漁等任務。

瀕海任務艦由中船重工701研究所設計,中船重工武船集團負責建造首艦和2號艦,中船重工武船集團與馬來西亞莫實德船廠聯合建造3號和4號艦。

近月來,中國和馬來西亞的關係受到外界關注,原因是馬哈地(Mahathir bin Mohamad)再度出任馬國首相後,檢討中國在馬國的一些基礎建設,動搖了兩國關係。

昨天,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訪問馬來西亞,與馬國外長會晤,雙方除了表達友好關係外,同時強調共建「一帶一路」。

馬哈地也預定於8月訪問中國。(編輯:馮昭)107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