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佛教領導人 遭清大博士舉報性侵多名女弟子

2018/8/2 11:01(8/2 1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中國佛教協會會長、全國政協常委釋學誠近日遭到兩名擁有北京清華大學博士學位的女弟子實名舉報,指控他透過各種手段誘迫性侵多名女弟子,還涉及巨大資金流向不明、寺廟嚴重違建。

中國網路昨天流出一份長達95頁的檢舉文件,兩名實名舉報者都是清華大學博士,釋賢佳本名劉新佳,曾任釋學誠的侍者(秘書)、龍泉寺都監等,負責寺裡戒律作法事務;釋賢啟本名杜啟新,曾任龍泉寺執事、監院、都監等職,現任福建省永春縣普濟寺住持。

星島日報報導,釋賢啟昨天表示,文件是賢佳法師和她發給佛教界一些大德的,不知道怎麼洩露出去,「目前我們沒有計畫向社會公布」。至於釋學誠是否已被調查?釋賢啟稱:「感恩!政府已經在調查。」

釋賢佳、釋賢啟兩人舉報的資料,用字遣詞嚴謹、編排論理清晰、舉證明確還有多項附件,昨天被網民譽為#Me too寺廟版的博士論文。

她們提出釋學誠與女弟子的手機簡訊聊天記錄等,指控釋學誠向女弟子發簡訊性騷擾、性侵多名出家女弟子、利用多種手段精神控制女弟子並進行「男女雙修」;部分內容直白不堪入目。

文件直指釋學誠借用邪教的方法,透過簡訊挑逗、誘發出家女弟子的性欲望,讓出家女弟子對他產生情感依賴,產生控制的作用。且釋學誠的簡訊具有階段性、遞進性,可以逐步突破出家女弟子的心理防線,最終實現對出家女弟子的永久性、全面的精神控制。

文件還指控釋學誠主持的北京龍泉寺有違章建築、資金流向不明等問題,呼籲當局重視,協助挽救「邪師」釋學誠。

但根據網路記錄,這份舉報昨天流出不到半小時,就遭到微信、微博等社群全面刪除。

龍泉寺昨晚發布聲明,反控釋賢啟、釋賢佳收集偽造素材,歪曲事實並散布不實舉報材料,構陷佛教大德,誤導大眾,已涉嫌構成犯罪;並稱寺方將提請上級政府相關主管機關組成調查組,調查此事,以正視聽。

1966年出生的釋學誠是當前中國佛教界最高領導人,他除了主持龍泉寺,還是中國佛教協會會長、中國佛學院院長、中國宗教界和平委員會常務副主席、中國人民爭取和平與裁軍協會副會長、福建省佛教協會會長、福建佛學院院長、福建莆田廣化寺方丈、陝西扶風法門寺方丈。

2008年,釋學誠當選全國政協常委並連任迄今。2018年3月,他還升任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副主任。(編輯:楊昇儒/周慧盈)107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