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佛教協會會長被控性侵 官方回應已調查

2018/8/2 22:29(8/3 08: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中國佛教協會會長、中國全國政協常委釋學誠被指控透過各種手段誘迫性侵多名女弟子,還涉及巨大資金流向不明、寺廟嚴重違建。中國國家宗教事務局今天回應,表示已開始調查核實此事。

中國國家宗教事務局官網今天晚上刊出回應,表示密切關注和高度重視網路上舉報中國佛教協會會長學誠有關問題的反映。國家宗教事務局已收到了舉報材料,並已開始調查核實工作。

1日,原北京龍泉寺的兩位都監釋賢啟、釋賢佳發布的長篇「重大情況彙報」在網路上流出,內容稱北京龍泉寺主持、中國佛教學會會長釋學誠長期精神控制、性侵女弟子,同時指責龍泉寺違章建設、巨額資金去向不明,引發輿論譁然。

龍泉寺則在昨晚發布聲明,反控檢舉人收集偽造素材,歪曲事實並散布不實舉報材料,構陷佛教大德,誤導大眾,已涉嫌構成犯罪。

環球時報英文版1日報導,這起宗教界的性騷擾、性侵案件,是中國近來一系列知名知識分子、社會運動人士被爆涉及性騷擾或性侵的最新一起。

有人將釋學誠事件視為宗教界的#MeToo運動,不過,不同於#MeToo運動中是受害者站出來,此次則是由第三人檢舉。

鳳凰網報導,北京市海淀區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局官網去年12月就發布消息稱,北京龍泉寺2008年至2016年間,有5處房屋總建築面積1萬3721.61平方公尺未依法取得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編輯:張淑伶)107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