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紅大豆船 徘徊中國外海一個月等買單

2018/8/9 14:32(8/9 14: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陸媒報導,1個月前使盡「洪荒之力」全速駛往中國,試圖躲過懲罰性關稅的飛馬峰號(Peak Pegasus)貨輪,至今仍在大連港外海徘徊,等待中國購買滿船的美國大豆。

新浪財經報導,徘徊在大連港外的美國大豆船不止這一艘,載有大約6.9萬公噸美國西部出產大豆的珍妮佛星(Star Jennifer)號貨輪也還在等待。他們在賭中國因為需求不足而再次啟動美國大豆進口,代價就是高昂的船租。

飛馬峰號原本計劃在7月5日(美國時間)下午4時運抵大連港,她在航行途中全速衝刺,經媒體報導後頓時成為全球網紅,但最後在網民加油聲中,仍未能趕在中國加徵25%額外關稅前抵達。

飛馬峰號載的美國大豆價值超過人民幣1.5億元(約新台幣6.75億元),若被加徵關稅將支付超過4千萬元,折合美金600萬元。

根據船訊網的衛星定位軌跡圖,飛馬峰號7月6日抵達大連外海後,未能成功卸貨返航,而是在大連港外海熄火,並隨著大海潮起潮落繞著下錨圓心一直在原地打轉到今天。

報導指出,按照農產品出口原則,這艘大豆船是不能運回原產地的,只能把大豆倒入海裡,或是另尋買家。

另據消息人士稱,飛馬峰號原先的大豆買家為中國國家企業中國儲備糧集團。中美展開貿易關稅戰後,中國已暫停向美國購買大豆。

據報導,飛馬峰號的租金一天就要美金1萬2500元,但貨主仍在賭中國會重新進口美國大豆。

路透社7日引述總部位德國漢堡的油籽業分析刊物油世界(Oil World)表示,儘管中美之間爆發貿易戰,但中國可能在未來幾周再度開始購買美國大豆,因為全球其它地區無法提供能滿足中國需求的充足大豆。(編輯:楊昇儒/林克倫)107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