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貿易戰受害大豆船 大連開始卸貨

2018/8/12 14:10(8/12 14: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陸媒環球網報導,今天上午從大連北良港了解到,先前引發關注載滿美國大豆的飛馬峰號貨船(Peak Pegasus)已經靠岸開始卸貨。

環球網報導,除確認「飛馬峰」號已開始卸貨,北良港工作人員未透露更多消息。

環球時報報導,查詢海事網站MarineTraffic顯示,飛馬峰號貨船的位置在北京時間11日晚上7時24分到11時23分間發生移動,平均速度3.73節。這種移動在過去近一個月內不常見。飛馬峰號目前的位置在柳柴溝的北良港岸邊。

中美貿易戰首波關稅制裁7月6日上路,雙方互祭25%報復性關稅。飛馬峰號貨船載滿7萬噸大豆,從美國開往中國,儘管卯足全力,還是未能趕在中國加徵關稅前抵港,境遇引起網民同情。這艘船意外以美中貿易戰「受害者」之姿一夕爆紅。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8月8日報導,飛馬峰號一直滯留在海上,在中國境外漫無目的地繞圈航行。

然而,環球時報隨後報導,10日向船主求證,飛馬峰號一直在北良港附近停泊,並未移動。船主表示,未靠岸是因為港口倉庫容量有限,正在排隊等待進港卸貨。(編輯:馮昭/周慧盈)107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