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貪官囤3噸現鈔 陸媒先報後刪

2018/8/12 16: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經常揭露中國落馬官員內幕的中國財新網日前報導,中國華融資產公司前董事長賴小民被搜出囤積現金多達3噸。不過報導刊出僅一天,中國大陸網站又開始刪報導。

財新網10日報導,華融集團3日到4日在北京召開的高層會議通報賴小民部分案情。會議透露,辦案人員在賴小民的幾處房產中,搜出人民幣和外幣,以人民幣計算,共計2.7億元(超過新台幣12億元),重量是3噸。

這一金額刷新2014年4月前中國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把2.3億元現金藏在家裡的紀錄。當年辦案人員為了點鈔,當場燒壞4台點鈔機。

就在中外媒體紛紛轉載、轉述或引用上述報導後,美國之音(VOA)中文網11日報導,新浪網等不少中國網站已經刪除有關報導。財新網上仍有相關英文報導和比較短的中文文章「賴小民私藏現金幾噸 刷新貪官紀錄」。

中央社記者12日查詢財新網顯示,網站首頁關於賴小民的報導已改置「財新周刊」今年4月23日出刊的「舊聞」,「賴小民私藏現金幾噸」的最新報導必須完整輸入關鍵字,才會出現部分內容。

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4月17日晚間發布消息稱,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賴小民個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中國華融是中國4大金融資產管理公司之一。2015年10月30日,中國華融在香港上市。2017年業績顯示,中國華融總資產人民幣達1.87兆元。

2017年3月,賴小民在中國華融的業績發布會還笑稱:「我來到公司8年瘦了20斤(10公斤),公司養肥了,我卻瘦了。」(編輯:馮昭/周慧盈)107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