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瑞典獲准醫療探視桂民海 異議人士籲公布病況

2018/8/14 09:57(8/14 1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14日電)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最晚獲釋的瑞典籍股東桂民海今年初再度被捕。瑞典外交部於當地時間13日發出聲明,證實瑞典醫護人員獲准於北京時間13日探視桂民海,但並未述及詳細地點。

這份聲明強調,將持續要求中國盡快釋放桂民海(桂敏海),讓他早日獲得自由。流亡海外的中國異議詩人貝嶺今天則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急需知道桂民海的病況及治療情形。

法新社報導,瑞典外交部長華爾史特龍(Margot Wallstrom)13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瑞典醫護人員於8月13日對被拘留的瑞典公民桂民海進行訪問。

她強調,瑞典正繼續進行「密集工作」,並將以「幾種不同的方式」進行醫療訪問。除此之外,華爾史特龍並未提及桂民海的病情或醫療訪問詳細資訊。

華爾史特龍也再次向北京當局重申,桂民海必須被釋放,並被允許與家人團聚。

獨立中文作家筆會創辦人之一的貝嶺,今天則在臉書發文表示,桂民海是獨立中文作家筆會會員,作為桂民海的文學老友,他們急需知道桂民海的病況及治療情形。

貝嶺也提到,獨立中文作家筆會代會長、小說家馬建將代表筆會就桂民海的病情呼籲國際文學界予以關注。

因香港銅鑼灣書店案,桂民海於2015年10月在泰國被人帶走。後來桂民海在中國一處未經公開的地點現身,自白涉入一起致命車禍及走私非法書刊。

中國官方於2017年10月公布桂民海刑滿獲釋,但他的女兒安吉拉(Angela Gui)說,父親在中國大陸東部城市寧波的親戚家中遭到「軟禁」。

53歲的桂民海於今年1月20日傳出在兩名瑞典領事館人員陪同下,準備搭火車從寧波到北京接受醫療檢查。卻在途中於火車上遭10多名中國警方便衣人員帶走。

中國外交部隨後於2月證實,桂民海因為「違反中國法律」,被處以強制措施。北京當局還宣稱,瑞典某些人在事件中扮演不光彩的角色。(編輯:周慧盈)1070814


延伸閱讀》桂民海遭陸羈押 37家瑞典日報呼籲釋放
延伸閱讀》中國壓迫人權及台灣 瑞典媒體發聲批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