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民族黨陳浩天如期演講 警方戒備防衝突

2018/8/14 13:32(8/14 15: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4日電)主張「香港獨立」的民族黨召集人今天稍後將如期在外國記者會(FCC)演講,大批警員已在場戒備,以防FCC遭抗議者騷擾。

陳浩天早上接受官方香港電台訪問時說,他並未因為外界壓力而修改講稿,而講稿主要提到香港民族運動、自由、人權和中國的本質等議題。

陳浩天預定今天下午1時15分左右開始演講,目前FCC被數十名反「港獨」示威者包圍,他們高呼口號表示,「港獨議題不存在討論空間」,並聲稱FCC「成為『港獨』宣揚平台」。

在距離FCC遠處,則有多名「港獨」支持者手持「香港獨立」旗幟,以示支持。

警方今天派出大批警員在現場戒備,一方面防止示威者騷擾FCC,另一方面防止反「港獨」者和支持者發生衝突。

FCC早前邀請陳浩天於今天中午出席午餐會並發表演講,此舉受到親北京力量強烈反對,前行政長官梁振英連日批評,現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也對此表示遺憾。

親北京的報章近日則呼籲政府收回FCC租用的地方。FCC樓高3層,位於港島中環,為歷史攸久建築物,現為政府管控。自港英政府年代起,即以低廉價格出租給FCC使用。(編輯:林克倫)107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