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一日遊吃海鮮當紅 陸客:便宜得離譜

2018/8/14 14:16(8/14 16: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日媒報導,中國大陸吉林省暉春市7月10日推出赴北韓吃海鮮一日遊後,受到陸客追捧,他們直呼北韓的海產新鮮又好吃,價格便宜得離譜。

日媒朝日新聞報導,雖然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的制裁仍在持續,但中國與北韓正在加強旅遊合作。暉春開啟赴北韓吃海鮮一日遊,據說這也是中方支持金正恩政府重建經濟的一種表現,可以讓北韓賺取外幣。

暉春是中國知名的海產城,原本有大量貨源來自北韓,但為配合聯合國制裁,2017年8月14日,中國商務部公告,宣布全面禁止從北韓進口海產,至今未解除禁令。

報導指出,8月2日,與北韓相望的琿春口岸,大批在對岸北韓羅先市結束一日遊的陸客正在入關。

一名吉林的男遊客與4名家人同行,他說,這一趟吃了很多大螃蟹和蝦,連同酒水才人民幣300元(約新台幣1350元),而且新鮮又好吃。

據報導,琿春口岸附近的一家旅行社內張貼很多遊客在北韓享用海鮮的照片,還附上價目表。其中,毛蟹一隻80元,雪蟹一隻只要50元,和中國的市場價位相比,簡直便宜得離譜。

報導引述中國旅行業者指出,北韓直通一日遊產品是從7月10日推出的,旅客搭乘巴士進入北韓境內,在旅遊設施享用海鮮大餐,還可以在當地購買香菸、服裝與特產,幾個小時後返回。

報導指出,加上觀看歌舞表演的費用,基本消費每人只要100元,不包括餐飲和購買商品。雖然一日遊不允許私自在旅遊設施周邊遊覽,但在人多的時候,每天要接待約500人。(編輯:楊昇儒/周慧盈)107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