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祭關稅制裁 美國煤炭貨船準備狂飆

2018/8/14 17: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14日電)中國23日中午起將對美國祭出第二波關稅制裁,不少貨船已準備好挑戰美國大豆貨船「飛馬峰」號極速狂飆經歷。而這次,需要卯足全力衝向中國的是美國煤炭貨船。

中美在貿易戰中互相對價值500億美元產品加徵25%關稅,制裁分兩步實施,涉及340億美元產品的關稅制裁已於7月6日上路,另一波針對160億美元產品關稅部分,將於8月23日開徵。

根據中國商務部,第二波關稅制裁清單共有333項商品,美國煤炭在列。陸媒觀察者網引述外媒報導指出,至少有4批價值3000萬美元的美國煤炭貨船正向中國出發,希望能及時到達中國以避免新增關稅,貨船共載有33.5萬噸煤炭。

報導聲稱,與大豆相比,美國煤炭在中國市場的優勢並不顯著,不僅運輸時間長、成本高,在品質上也並非最佳。有分析人士指出,一旦美國煤炭因加徵關稅而成本大增,將不得不面對被擠出中國市場的命運。

滿載7萬噸美國大豆的飛馬峰號散裝貨船(Peak Pegasus),在中美互祭首波關稅制裁前,使出「洪荒之力」從美國開往中國,希望趕在7月6日中午12時前抵達大連港,無奈挑戰失敗,悲慘境遇引起網民同情。

由於港口倉庫容量有限,為了進港卸貨,飛馬峰號只好在大連港外海「排隊」。停泊一個多月後,飛馬峰號被發現於8月11日晚間緩緩移動船身,最終在8月12日靠岸卸貨。(編輯:林克倫)107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