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戴河休假結束 習近平等常委恢復公開活動

2018/8/14 20: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台北14日電)中共高層傳統北戴河暑期休假結束,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7日起將會見到訪的馬來西亞總理馬哈地,第一副總理韓正15日主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

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因中美貿易戰未歇,加上習近平7月31日主持中共政治會議後、即隱身迄今2週,更憑添外界對中共內部權鬥的諸多臆測。但隨著會議結束,中共7常委將陸續展開正式工作。

就政治日程安排看,首先露面的是國務院第一副總理韓正,由其擔任組長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15日將召開第一次會議。

身為小組組員的香港與澳門兩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崔世安,已於今天分別前往北京;且由停留至17日看,不排除習近平將會見港澳兩位行政長官。

接續是8月17日至21日,馬來西亞總理馬哈地應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邀請正式訪問中國。鑑於馬國新政府對「一帶一路」有新想法,預計除李克強外,習近平也將會見馬哈地一行。

在外事活動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14至17日赴俄羅斯,參加中俄第14輪戰略安全磋商。因此,習近平隱身後的首場公開外事活動將是與馬哈地會面。

在甫結束的北戴河會議部分,今年政治局常委有公開披露活動者,僅李克強8日下午在北戴河會見訪問中國的第73屆聯合國大會主席艾斯皮諾薩(Maria Fernanda Espinosa Garces)。

至於被外界點名未按慣例前往北戴河看望暑期休假專家的常委王滬寧,主因在於探望者身份是「中央黨校校長」。在中共19大之前,是由身兼校長的政治局常委劉雲山負責探望,此後校長級別降為政治局委員,今年遂由中央黨校校長兼中央組織部長陳希前往探視。(編輯:林克倫/邱國強)107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