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5度C遭施壓 藍綠同聲譴責

2018/8/16 11:44(8/16 11: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6日電)蔡總統過境洛杉磯順道拜訪當地85度C門市,85度C卻遭中國網民砲轟是台獨企業。國民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分別表達抗議與譴責之意,民進黨團更呼籲朝野,一定要團結台灣。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巴拉圭和貝里斯,12日過境美國洛杉磯期間,造訪當地85度C咖啡店門市。相關照片曝光後,中國大陸網民灌爆85度C微博,揚言抵制,85度C隨即發文強調支持「九二共識」。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表示,民選總統拜訪其他國家,給予當地旅外的台灣人鼓勵、慰問,中國憑什麼干涉,這是很離譜的事情,全球民主國家都不會做出這麼粗暴、不理性動作。

林靜儀說,希望朝野政黨一起團結台灣,台灣內部必須一同團結,因為中國這樣的干預,從世界上的民主國家來看,是粗暴、不文明的,這不是國內政黨路線之爭,是國家對國家粗暴的對待,導致國民與企業,不能正常在一個文明的狀況下進行商業行為。

她也說,中國在與美國進行貿易戰時,拿台灣的企業、藝人、產業來出氣,身為泱泱大國是非常不可取的,請朝野政黨一起團結,對中國這樣霸凌的行為,表達強烈的抗議,也對台商與海外企業,給予最多的支持與不捨。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也在上午召開記者會,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在會中表示,中華民國總統出訪,順道拜訪台灣企業在海外據點,名正言順,也是國際外交上的慣例;對中國大陸網友將85度C打成台獨企業並揚言抵制,這樣的刻意打壓,無情無理、失去理性,國民黨團對此表達反對立場,並予以譴責。

但曾銘宗也說,兩岸穩定是國家社會發展最重要的基礎,兩岸關係惡化,台商企業已成為祭品,85度C事件是活生生的例子;呼籲政府拿出具體策略,儘速改善兩岸關係的惡化與對抗,還給企業更大發展空間。(編輯:楊凱翔)107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