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苗案接連懲處 11名湖北官員問責

2018/8/18 21: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繼中共中央16日決定了對長生公司問題疫苗的官員懲處後,湖北省17日也對武漢生物公司的問題疫苗作出相關處分,有11名官員因監督失職被問責。

新華社報導,經湖北省紀檢監察機關調查並經湖北省委批准,湖北省對省食藥監局、武漢市政府、武漢市食藥監局等單位11名履職監督失職失責人員予以嚴肅問責。

此外,湖北省紀檢監察機關還責令武漢市食藥監局依法糾正對武漢生物公司的行政處罰;責成省食藥監局、武漢市政府向省政府作出深刻檢查。

此波問題疫苗事件爆發後,吉林省長春長生公司所受到的責難與懲戒一直較隸屬中央企業的武漢生物大。目前已有7名部級高官因長生問題疫苗被處理,其中4人下台,另有35名非中共中央直接管理的幹部被問責。

中國國家藥監局7月底曾發文稱,武漢生物於2016年生產一批不合格的百日咳三核一疫苗,主要原因是分裝設備短時間故障,導致待分裝產品混懸液不均勻,屬於「偶發」。(編輯:張淑伶)107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