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土爭端 王毅代表中國表態挺土耳其

2018/8/19 18:06(8/19 18: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在土耳其與美國交惡、導致國內經濟劇烈波動之際,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18日與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通話時說,中國支持土耳其「維護國家安全穩定、經濟社會發展」的努力。

根據中國外交部官網,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在通話中向王毅表示,土耳其願為此與中國加強戰略溝通,並將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但在中國外交部官網公布的通話內容中,雙方並沒有提到任何與美國有關的字眼。

根據公布內容,王毅是「應約」與卡夫索格魯通話,雙方就「當前形勢」進行「深入交流」,並表明中方致力於發展中土戰略合作關係的原則立場。

王毅說,中國支持土耳其為「維護國家安全穩定、經濟社會發展」所作出的努力。相信在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領導下,土耳其人民一定能夠團結一致,克服暫時困難,實現穩定發展。

他說,中方願與土方一齊共同維護開發中國家、特別是新興經濟體的正當權益。

卡夫索格魯在通話中,介紹土耳其當前形勢及土方立場,強調土方將克服目前面臨的挑戰,並願為此與中方加強戰略溝通。土方還希望進一步深化與中方的互利合作,並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編輯:邱國強/馮昭)107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