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貿易戰 陸企擬以雜粕取代美國大豆

2018/8/20 16: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0日電)據報導,為了應對減少進口美國大豆,中國企業大幅準備進口雜粕,以取代大豆作為飼料。

中國經濟網今天報導,自7月6日中美雙方相互加徵關稅以來,大陸企業從美國採購大豆規模大幅下降。

報導引述中糧集團油脂主料採購負責人趙長江說,如果中美經貿摩擦持續,大陸可能會在2018年底到2019年初出現蛋白(大豆)缺口400萬噸左右。

他說,為彌補這一缺口,一些企業已將雜粕進口列入採購計畫。

比如,中糧集團已對印度、加拿大、烏克蘭等國的菜粕、棉粕、葵花籽粕等進行詢價,計畫加大雜粕的國際市場採購力度。

中墾國邦(天津)有限公司運營部副總經理劉悅書受訪時也說,加拿大新季菜籽粕也可以作為大陸飼料加工企業加大採購的一種選擇。

據報導,豆粕是大豆壓榨後的副產品,是大陸畜禽飼養的主要蛋白飼料。

但畜禽蛋白飼料除豆粕外,還有菜籽粕、葵花籽粕、花生粕、棉籽粕和棕櫚仁粕等雜粕,這些雜粕也有較高的飼用價值。

報導引述專家說,隨著飼料配方技術不斷發展,這些雜粕替代豆粕用於飼料原料的技術日益完善。(編輯:馮昭)107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