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P2P網貸投資人 前往上海金融區抗議

2018/8/20 20: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上海20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個人對個人(peer-to-peer, P2P)網路借貸平台票票喵(PPMiao)的投資人,今天前往該公司股東位於上海金融區的辦公室抗議,是中國P2P網貸產業面臨問題的又一證明。

路透社報導,自6月以來,中國至少有243家P2P網貸公司倒閉,導致這個產業的許多公司突然出現撤資潮,全國各地的投資人抗議事件也層出不窮。

約300名票票喵投資人把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商場的大廳擠得水洩不通。華安未來資產管理公司(HuaAn Future Asset)的辦公室就位在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內;這家公司是票票喵前經營者—杭州富謙網絡科技公司(Hangzhou Fuqian Network Technology)的登記股東之一。

票票喵本月6日發表聲明指出,公司無法繼續營運,因為投資人紛紛撤資,部分借款企業也暫停還款。根據官網資料,票票喵的累計投資金額為人民幣49億元,累計用戶數約36萬。

票票喵表示,會分36個月將資金退還給投資人。

不過前往上海國金中心抗議的投資人表示,他們擔心錢拿不回來。部分投資人帶著小型中國國旗前往抗議現場。

多位抗議者試圖進入華安公司辦公室,但被警方告知必須離開。抗議者表示,他們後來派遣數名代表,和華安進行談判。

一名28歲抗議者表示,她從杭州趕來上海,希望和華安公司連繫,討論如何取回她在票票喵約人民幣45萬元投資。

股東包括上海電氣集團、上海國際信託公司等國營企業的華安公司,今天發表聲明指出,該公司是代表一名委託資產管理計畫客戶登記為杭州富謙的股東,華安從未自票票喵獲得任何收益。

不過華安公司表示,前述資產管理計畫已在7月終止,並清算完畢,資產管理計畫持有的杭州富謙股權已轉讓給委託人;華安目前正配合杭州警方調查。

華安發言人表示,該公司正在和投資人溝通,但拒絕提供進一步詳情。(譯者:陳宜君/核稿:劉學源)107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