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媒:香港編劇疑詐財 傳藏匿台灣

2018/8/21 13: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1日電)港媒報導,香港一名編劇兼導演涉嫌騙取投資者超過港幣1000萬元(約新台幣4000萬元),不排除正在台灣匿藏。

星島日報今天報導,這名編劇劉孝偉,約40歲,先後創辦慈善機構「主力場」及專業演員訓練班,獲得業界及學生信任。

其後,他和妻子設立電影製作公司。

報導指出,前年中,劉孝偉拍攝電影「告別之前」,並親自編劇及執導;電影講述患癌者的故事,演員有羅蘭、張繼聰、姜皓文等人。

據報導,劉孝偉四處遊說熟識者投資這部電影計畫,籌措了超過1000萬元作為拍攝經費,結果吸引至少30人投資。

去年底,投資者聯絡不到劉孝偉,打聽之下發現他與妻子已移居台灣,懷疑他們潛逃,於是報警求助。

報導表示,香港西九龍總區重案組已接手調查案件。(編輯:楊昇儒)107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