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重塑形象團隊接棒 習近平親信掌宣傳網管

2018/8/21 15: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國政府網今天刊出中國國務院人事任免消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舊部莊榮文出任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兼),徐麟為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

據中國政府網,國務院任命莊榮文為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兼);任命徐麟為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

莊榮文此前為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國家版權局)署長(局長),徐麟為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

前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蔣建國7月下旬被免去職務後,就傳出北京當局將改組宣傳和網路部門主管官員,以改善中國對外形象,並確保網民言論緊緊依從中共路線。

媒體當時就引述消息人士說,徐麟將接替蔣建國,莊榮文則執掌網信辦。

55歲的徐麟長期在上海工作,官至中共上海市委宣傳部部長,是習近平任職上海期間的舊部和親信。

57歲的莊榮文曾與習近平在福建共事,今年4月出掌國家新聞出版署,7月初又兼任全國「掃黃打非」工作小組副組長兼辦公室主任。

上海政法學院國際事務與公共管理系副教授陳道銀稍早前對媒體表示,「(過去)宣傳工作,誇張了中國作為超級強國的形象,而這個形象在美國開啟貿易戰之後,已經失色不少。」

例如大肆吹噓「中國製造2025」計畫,結果造成反效果。

陳道銀分析,「這是戰略上的錯誤,或者可以說是失敗」,徐麟這樣屬於上海實事求是風格的中共官員,可望扭轉中國過於挑釁和針對性的宣傳基調。(編輯:周慧盈/馮昭)107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