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辦主任丁薛祥 稱頌習近平以身許黨

2018/8/21 15: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共地方黨委日前披露,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6月底發表內部文章,一連用「甘入苦海」、「夙夜在公」、「以身許黨」等3個詞語形容總書記習近平,還要求銘記習近平的「諄諄教誨」。

6月底正是中共為個人崇拜及誇大宣傳降溫,以及外界傳言習近平權威受到挑戰的時期。丁薛祥當時發表這一表態意味十足的文章,除代表本身鮮明的習家軍色彩外,也象徵習近平仍能牢牢掌握中央辦公廳這個黨內中樞單位。

丁薛祥這一長篇文章題為「大力弘揚新時代共產黨人的奉獻精神」,6月28日在中辦內部發表,用於7月1日中共建黨97週年的「七一黨課」,但8月13日才由隸屬中共內蒙古黨委的「內蒙古機關黨建網」披露。

在這篇文章中,丁薛祥累計提到習近平多達23次。其中,文章共列舉3項重點,而第3項就是「銘記習近平總書記諄諄教誨」,爭做「甘於奉獻、默默奉獻」的中辦人。

丁薛祥提到,習近平從15歲到陝西梁家河當知青算起,「已經為黨和人民奮鬥、奉獻了50年」。他「通過學習總書記的著作,聆聽總書記的教誨,感悟總書記的情懷,對總書記長期奉獻、持續奉獻、無私奉獻的領袖風範,有了比較深刻的認識」。

丁薛祥在文章裡說,他想用3個「關鍵詞」概括習近平,一是「甘入苦海」、二是「夙夜在公」、三是「以身許黨」。其中,習近平在文革過後,對自己「安逸的生活不滿」,認為國家百廢待興正是用人之際,所以「要求下縣,雖然辛苦也心甘情願」。

他在提到「以身許黨」時說,中共18大前「黨內存在的問題不少,很多同志對此憂心」。但習近平說,中國「不能沒有共產黨的堅強領導,如果共產黨出了問題,最終就會重蹈一些國家的覆轍,國家四分五裂,社會一盤散沙,人民受苦受難」。

文章中,丁薛祥以已故中國國務院總理周恩來作為鋪墊,先提到習近平很欣賞周恩來,並給予「周恩來,這是一個光榮的名字、不朽的名字」的高度評價。隨後,丁薛祥藉周恩來是中共黨員「奉獻精神的人格化身」為題,將全文的重點導轉向習近平。(編輯:邱國強/周慧盈)107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