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無間道?被槍殺中國男子疑是緝毒臥底

2018/8/22 12: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兩名中國籍男子19日在馬尼拉街頭遭到槍殺後,一名前菲律賓緝毒署官員向當地媒體指出,其中一名死者曾是緝毒臥底,他有充分的理由相信,這名臥底是遭到販毒集團暗殺。

香港知名臥底警匪電影「無間道」的相似劇情,近日在菲律賓上演。

綜合菲媒報導,兩名騎摩托車的歹徒,19日在馬尼拉街頭槍殺兩名男子後逃逸,警方在現場尋獲13個彈殼。目擊者說,開槍歹徒戴黑色頭盔著黑色外套。

這兩名死者都是中國籍男子,其中,30歲的吳懷宏(Wu Huaihong)當場死亡,35歲的嚴毅守(Yan Yishou)也在送醫後不治。

菲律賓商報報導,菲律賓警察總監艾爾巴耶德(Oscar Albayalde)20日在新聞發布會表示,警方認為這兩名遭槍殺中國公民涉嫌參與大規模販毒行動,他們正在調查命案是販毒組織間鬥爭的可能性。

菲媒此前報導顯示,兩名死者14日曾被逮捕並遭控襲警等罪,後來獲得保釋。

ABS-CBN新聞報導,菲律賓前緝毒署特別執法處長馬西利諾(Ferdinand Marcelino)20日在傳給他們的手機簡訊中宣稱,死者嚴毅守,別名蘭迪(Randy),曾是一名緝毒臥底。

馬西利諾在簡訊說,「以前曾為我們取得的重大成就的蘭迪已經被擊斃。我們有強力的(充分的)理由相信,他是遭到(販毒)集團暗殺」。

馬西利諾與嚴毅守曾一起捲入大型毒品案轟動菲律賓。

報導指出,2016年1月21日,菲律賓緝毒署人員在馬尼拉突襲一個廢棄的製毒工廠,當場起獲將近77公斤的沙霧(Shabu,類安非他命毒品),當時馬西利諾與嚴毅守在現場被捕。

馬西利諾被捕後自稱是總統反組織犯罪委員會的臥底探員,他也是菲律賓軍事情報處「摩西行動計劃」的成員,曾官拜海軍陸戰隊中校。

馬西利諾說,嚴毅守是他的翻譯員。他們當時懷疑工廠有毒品,因此前往探查。

UNTV新聞報導,2017年5月,歷經反覆的司法程序後,菲律賓司法部正式撤銷了兩人的案件,他們獲得釋放。

人民日報報導,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表示,已經注意到有關報導,正與菲國警方核實有關情況和人員身分。(編輯:楊昇儒/馮昭)107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