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改名風波後 美航縮減中國航線

2018/8/22 14: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在經歷中國要求更改台灣名稱的風波後,美國航空、夏威夷航空近日相繼宣布,將縮減一條飛中國的航線。這兩家美航公司並未說明是否受到改名風波衝擊,導致利潤減少而做出調整。

陸媒觀察者網引述彭博報導,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21日發表聲明稱,由於航空燃油價格不斷上漲,公司計劃削減低利潤甚至是無利潤航線,其中包括往返芝加哥與上海的直飛服務。這趟航線將於10月正式取消。

報導指出,這是美航今年第二次取消中美主要航線。5月,美航宣布於10月停止芝加哥與北京之間的直飛航線。

該公司聲明還指出,這一航線並非永久性取消。與停止直飛北京的服務一樣,公司將尋求美國運輸部門的批准,暫停芝加哥與上海之間的航線,以便一旦條件改善,該直飛服務能重返市場。

夏威夷航空(Hawaiian Airlines)21日也在官網宣布,將在十一黃金周假期結束後,暫停每周3次從檀香山國際機場往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的直飛航班。

聲明引述夏航總裁殷格拉姆(Peter Ingram)表示,「對我們來說,這實在是一個很艱難的決定。我們相信未來中國市場對夏威夷度假體驗的需求會非常強勁。我們將與航空業內的合作夥伴一起,繼續布局中國市場,以提供從中國各地到檀香山的轉機航班服務」。

不過,該公司沒有透露取消航線的理由。

大陸航空博主「航空物語」今天發文稱,根據美國運輸部數據,夏航北京夏威夷航線上座率常年僅在50%左右,如今油價上漲,航線盈利能力就更重要了。

報導引述博伊德集團(Boyd Group)的市場預測指出,赴美的中國乘客預計將從2018年的430萬增加到2024年的近1280萬人次,且將有越來越多的個人旅客。

不過,在美航、夏航之前,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等美國主要商業航空公司,此前都減少往來於中美之間的航線。

中國在4月施壓44家外國航空公司,要求將台灣改成符合其「一中原則」的標示。其中,4家美航是期限最後一刻才進行修改,因而不斷被大陸網民揚言抵制。(編輯:楊昇儒/林克倫)107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