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住不起的香港 專家籲增加土地儲備

2018/8/22 15: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2日電)香港多個專業團體認為本地土地供應不足,建議政府增加土地儲備,同時呼籲政府今後的城市發展政策以「宜居城市」為目標。

香港人口眾多,土地不足,導致房價不斷飆漲,政府正全面檢討土地供應問題並諮詢公眾意見。

建築師學會、園境師學會、規劃師學會及測量師學會今天召開記者會,指香港可供發展的土地供應缺乏,不足以應付住房、商業和工業等發展,急需增加土地供應。

綜合電子媒體的報導,4個學會支持香港制定長遠而清晰的土地儲備策略,支持填海造地,以穩定市價及確保有足夠土地供應,並呼籲土地發展以「宜居城市」為目標。

對於填海造地,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曾說,長遠而言,如果香港要增加土地供應,填海造地是避免不了的事。

近年來,香港房價節節飆升,租金也隨之暴漲,無論民用或商用大廈的售價和租金屢創新高,即使政府已採取多項措施壓制樓價,但效果不彰。

由於民間怨言頗多,對房屋需求量大,政府已成立專門小組研究如何增加土地供應,而填海造地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1970及1980年代左右,本地土地供應主要靠填海得來,但香港主權轉移後,政府幾乎停止了填海造地。

另外,根據英國經濟學人智庫(EIU)上週公布的「2018世界宜居城市排行榜」,香港排行全球第35。

這份報告比評了全球140個城市,指標包括穩定性、健康醫療、文化與環境、教育及基礎設施。(編輯:張淑伶)107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