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記者被拒發中國簽證 曾報導新疆監控議題

2018/8/22 22: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繼一名法國記者2015年底因報導新疆問題被中國拒絕續發簽證後,又一名報導新疆監控問題的美國新聞記者近日被拒發新簽證,因此被迫離開中國。

美國新聞網站Buzzfeed的中國分社社長李香梅(Megha Rajagopalan)22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5月時,中國外交部就拒絕發給她新的新聞記者簽證,官方並未說明理由,僅表示這是「程序」問題。在此之前,李香梅派駐北京已經6年。

李香梅曾寫過多篇有關新疆嚴密監控維吾爾人的報導。她今天在推特中特別聲明,就算將來不能從中國內部報導這類議題,但她仍會繼續報導有關國家監控、鎮壓和監禁數百萬新疆少數民族的內容。

駐華外國記者會22日發布聲明,對中國當局沒有清楚的理由就不給記者簽證「感到極度遺憾和不可接受,尤其是中國政府曾多次聲明歡迎外國媒體報導中國」。

美國之音(VOA)中文網報導,在被迫離開中國的消息曝光後,李香梅收到許多記者同行及中國觀察人士的聲援,包括2015年被迫離開中國的法國新觀察家前駐中國記者高潔(Ursula Gauthier)和曾駐中國多年有同樣遭遇的紐約時報記者傅才德(Mike Forsythe)等人。

新疆的人權狀況備受外界關注,除了外媒報導,聯合國近期也指中國新疆百萬名維吾爾族人被關在再教育營;中國外交部則聲稱這是不實指責,污衊中國在新疆的反恐和打擊犯罪措施,「別有用心」。(編輯:張淑伶/邱國強)107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