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時:中國拒絕向美提供H7N9病毒樣本

2018/8/28 18: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紐約時報報導,中國政府一年多來,一直拒絕將進化迅速的H7N9禽流感病毒樣本交給美國,作為疫苗研發和治療之用。而隨著美中貿易爭端持續,科學家擔心這類重要的醫療訊息交流可能受阻。

報導指出,這樣的醫療交流,以往一直都按照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規定定期進行。但儘管美國政府官員和研究機構不斷提出要求,中國一年多來並沒有提供H7N9禽流感病毒樣本。

這項報導提到,紐約時報曾要求中國駐美國大使館轉請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回應,但二者至今尚未給予答覆。

美國聯邦衛生官員表示,美國需要H7N9的病毒樣本,用來研發疫苗和治療方法。而哈佛醫學院傳染病專家卡拉漢(Michael Callahan)更指出,這種情況「不同於鋁和大豆短缺」。

根據報導,美國至少有4個研究機構,目前僅依賴台灣及香港提供的一小批H7N9樣本從事研究。由於擔心「關係進一步緊張」,這4家機構都要求匿名。

報導指出,專家一致認為,全球下一次全球流行性疾病很可能會源自流感,而H7N9病毒是可能之一。這種病毒已導致40%的感染者死亡,而美國人基本上對此毫無免疫力。

根據WHO協議,成員國必須「及時將存在流行病可能的流感樣本」,轉移到指定研究中心。

報導提到,亞洲國家至今累計通報766個H7N9感染病例,幾乎都集中在中國。因此,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仍在等待中國提供病毒樣本。然而,連美國農業部科學家想從中國獲取流感樣本也遇到困難。

美國歐巴馬政府時代,負責監督五角大廈生物防禦項目的韋伯(Andrew C. Weber)表示,這種流感病毒是對人類的潛在威脅,不立即將它們與WHO全球實驗室網路分享「是可恥的」。如果中國拒絕國際間獲取病毒樣品,「許多人可能會不必要地死去」。(編輯:邱國強/張淑伶)107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