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一帶一路戰略收縮 港媒:不太像

2018/8/29 13:47(8/29 16: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9日電)近期有外媒猜測中國的「一帶一路」戰略正在收縮,但明報今天發表評論文章指出,這「不太像」。

文章表示,北京前天召開了「一帶一路」建設5週年座談會,距離上次的「一帶一路」座談會召開已兩年又10天。

而鑑於「一帶一路」項目在國際上引發不少風波,對於這次座談會,外界高度關注中國會否收縮「一帶一路」的戰略高度。

但文章表示,從會議規模和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講話看,「不太像(收縮)」。

比如,這次會議的出席者較兩年前大增;前天的會議,從文化旅遊部到中央軍委都派員參加,小米創辦人雷軍和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曉明也在座。

文章指出,這次座談會的與會者包羅萬有,但級別參差。

此外,習近平的講話對「一帶一路」的定位不降反升,比如把共建「一帶一路」提升到「全球治理體系變革」的高度,稱為「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

習近平又指這個倡議符合中國傳統「天下大同」理念,符合「懷柔遠人、和諧萬邦」的中國人天下觀,以及「占據了國際道義制高點」。

他也強調「要有歷史機遇意識」,頗有時不我待的意味。

文章認為,從這點看,恐怕難言中國對「一帶一路」有戰略收縮。(編輯:楊昇儒)107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