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媒:習近平可能取消北韓行 由他人代打

2018/8/29 17: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外界先前盛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初將訪問北韓,出席北韓70周年國慶閱兵式。但南韓媒體報導,考量因貿易戰陷入低潮的美中關係,習近平可能取消北韓行,改派政治局常委級高官出席。

南韓東亞日報報導,北京外交界評估,習近平將改派政治局常委級人物,出席9月9日在平壤舉行的北韓建國70周年閱兵式,並訪問北韓。

另有來自中國駐美外交官的消息指出,習近平如果取消訪問北韓,可能改派的黨政高官包括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或是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但也不排除其他政治局常委或委員代打的可能。

消息提到,在是否訪問北韓的抉擇上,習近平將面臨的難題是;如果取消訪問,會被認為是被美國總統川普「嚇退了」;如果如期訪問,並促成朝鮮半島和平協議簽署,中國將失去北韓這張與美國抗衡的王牌。

同時,如果如期訪問,但朝鮮半島危機反而加劇,無核化過程原地踏步甚至退回原點,導致和平遙遙無期,習近平將成為朝鮮半島和平進程的絆腳石。然而,也不排除習近平會「硬著頭皮」訪問北韓。

東亞日報報導則指出,有中國專家認為,若習近平訪問北韓,將被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用來誇耀這次的閱兵式,並可能受到川普的抨擊。

南韓成均館大學成均中國研究所長李熙玉認為,如果只是參加北韓70周年國慶活動或協商經濟合作問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席「就已經夠份量了」。

南韓朝鮮日報日前分析,對中國而言,習近平訪問北韓是「負擔不小的選擇」。理由是,美中關係因貿易戰陷入低潮,美國與北韓的去核化磋商也無交集,未能突破,因此懷疑中國在幕後指使。若習近平在北韓大肆炫耀兩國友好,且美國與北韓的去核化磋商持續膠著,中國很可能陷入的「中國責任論」中。(編輯:邱國強/馮昭)107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