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再釋對日善意 李克強:中日長期友好靠青年

2018/8/29 21: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在對日關係上,中國持續展現善意。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向一場兩國青年交流活動中致賀詞。他說,推動中日關係長期合作和友好,終究要靠深植兩國青年的彼此信任。

新華社報導,2018年「紀念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中日大學生千人交流大會」29日在北京大學舉行,共有兩國1000餘名大學生參加。中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分別致賀詞。

李克強說,他和安倍晉三都認為應當繼續秉持當年締約精神,推動中日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他重申願與日方在兩國間4個政治文件基礎上,「以史為鑒,面向未來,深化互利合作,促進共同發展,維護繁榮穩定」。

他也表示,中日兩國的青年人怎麼看對方,會影響兩國關係今後的走向和發展。推動中日關係長期合作和友好,終究要靠深植兩國青年彼此信任,中國政府將一如既往支持兩國青年互訪交流。

報導也引述安倍晉三的致賀詞表示,李克強5月訪問日本,對日中關係發展具有重大意義。兩國應發展長期友好穩定的關係,雙方應繼續推進青少年交流。

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簽定40周年,曾經在2012年日本將釣魚台列嶼國有化時達到高點的反日情緒,去年開始明顯走向緩和。

除了中國總理在暌違7年後於今年再度訪日,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兩國將成立協議機制,推動放寬日本食品輸入大陸的限制。

此外,上海師範大學原定8月上旬舉行「慰安婦問題國際研討會」,日媒報導,校方接到中國外交部通知,希望不要在這個時期舉行研討會,最後研討會取消。不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否認外交部介入。(編輯:張淑伶)107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