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籠絡非洲批保護主義 指自囚孤島沒前途

2018/9/3 18:49(9/3 19: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3日電)在中美貿易戰的背景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對著眾多非洲國家領袖及代表說,中國將鼓勵擴大對非投資,並強調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把自己囚於自我封閉的孤島,沒有前途」。

根據央視直播,習近平下午在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在不點名美國的情況下,再次闡釋中方的主張並暗批美國,強化中國是「國際秩序維護者、全球治理參與者」的形象,批評霸權主義。

習近平也將目前在國際上廣受批評質疑的「一帶一路」與建設非洲更密切結合,支持非洲國家更好利用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新開發銀行、絲路基金等資源。

他說,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的大變局」,全球治理體系和國際秩序變革加速推進,新興市場國家快速崛起,「國際力量對比更趨平衡」,但也面對霸權主義、強權政治的挑戰,保護主義、單邊主義不斷抬頭。

他說,堅信和平與發展是時代命題,中國願和國際夥伴共建一帶一路,將積極參與全球治理,支持發展中國家在國際事務中的代表性和發言權。

在中非交流的具體措施上,習近平提出,未來3年將重點實施8大行動。其中包括:在中國設立中國—非洲經貿博覽會,鼓勵中國企業擴大對非投資,在非洲新建和升級一批經貿合作區。

此外,中國將擴大進口非洲商品特別是非資源類產品,支持非洲國家參加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免除非洲最不發達國家參展費用;為非洲實施50個貿易暢通項目、50個綠色發展和生態環保援助項目;讓孔子學院更多走入非洲的教育機構等。(編輯:周慧盈)107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