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9月施行共同申報標準 將掌握更多海外帳戶

2018/9/4 16: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今年9月開始,中國大陸將與101個國家地區施行共同申報標準(CRS),互相交換跨境帳戶資訊。此代表中國國家稅務總局將清楚掌握中國居民,在上百國家地區開設銀行帳戶情況。

北京青年報報導,2014年9月經中國國務院批准,在20國集團(G20)財政部長和央行行長會議上承諾將實施這一標準,當時即確定國家稅務總局與其他國家(地區)稅務主管當局,第一次交換資訊的時間為2018年9月份。

報導說,CRS主要會影響到在海外有金融帳戶、或金融資產配置的個人,或是在海外持已成立公司等手法作投資理財,以及已在海外設立家族信託的中國公民。

中國大陸早期有不少富豪,喜歡在新加坡、香港、紐西蘭、開曼群島等設立家族信託,目前這些國家地區已都成為CRS簽約國家和地區。

此外,中國大陸曾颳起一股到香港買壽險風潮,現今,達到一定標準的保險金額也在資訊交換之列,且可能溯及既往。

香港也是CRS簽約地區,香港的保險公司因此有義務,將歷史上購買過大額保單的高淨值客戶的保單資產資訊,報告給國家稅務總局。

被稱作全球版肥咖條款的「共同申報標準」(Common Reporting Standard,CRS)已有101個國家承諾加入,多國已經陸續上路。台灣則預定2019年實施。(編輯:翟思嘉/林克倫)107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