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警指劉強東涉強暴 京東股價大跌6%

2018/9/5 08:04(9/5 08: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4日專電)中國零售商京東創辦人劉強東在美國捲入性侵疑雲,被捕後日前獲釋,警方今天公布,劉強東涉嫌強暴,案件仍在調查。京東力拚轉虧為盈之際形象蒙塵,在美ADR股價今天大跌6%。

劉強東8月31日在明尼蘇達州被捕,隔天獲釋,之後返回中國,9月4日上午現身北京,在京東總部出席一場簽約儀式。華爾街日報報導,商界觀察家認為,劉強東藉此凸顯他對擺脫性侵疑雲深具信心。

劉強東在明尼蘇達大學卡爾森管理學院攻讀企管博士學位,上週前往當地修課,卻在一家餐廳涉嫌對一名中國女學生有不當性行為,遭警方逮捕。根據警方最新說法,劉強東8月31日凌晨1時涉嫌強暴,當晚被捕,獲釋後案件仍在調查,劉強東尚未被控任何罪名。

漢尼本郡(Hennepin County)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拉舍斯基(Chuck Laszewski)表示,檢方要等警方調查報告出爐,才會決定是否提出告訴。

劉強東委任律師葛瑞(Earl Gray)今天說,不認為劉強東會面臨任何指控,「沒有可信或可靠證據顯示劉強東涉及不法,劉強東也否認有任何不法行為」。

儘管如此,京東在紐約交易的美國存託憑證(ADR)今天仍大跌6%,收在29.43美元,年初以來跌幅擴大到25%。

45歲的劉強東出身江蘇省農村,父母早年以河運生意謀生。20年前,他在北京中關村一手創辦京東,在中國網路充斥廉價與仿冒品的環境,以販賣優質產品打響名號,逐步拓展為年營收人民幣3623億元的電子商務巨擘。

劉強東不以此滿足,常把中國電商龍頭阿里巴巴集團視為假想敵,但這段白手起家致富的故事卻被打上問號。

京東2014年5月在美國風光上市,劉強東躋身中國億萬富豪之列,根據富比世(Forbes)統計,劉強東身價約79億美元。但京東上市以來,僅有一季賺錢,最近一季虧損3.3億美元,拖累股價表現,與阿里巴巴業績形成鮮明對比。

放空京東ADR的新加坡畢盛資產管理(APS Asset Management)創辦人兼投資長王國輝說,劉強東曾向投資人誇口,幾年內京東規模就會超越阿里巴巴,但這無疑是空頭支票,因為阿里巴巴去年獲利100億美元,京東卻已連14年虧損。(編輯:陳永昌)107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