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其亮訪中亞 分析:軍事反恐為重點

2018/9/6 12: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6日電)中國軍方高層許其亮正在中亞3國訪問,據分析,許其亮此行重點相信涉及反恐工作和對「一帶一路」的安全保障。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日前公布,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許其亮1日至9日出訪哈薩克、塔吉克和吉爾吉斯。

大陸媒體近日報導了許其亮出訪的相關消息。

此間分析人士指出,許其亮此行重點相信包括中國和中亞的反恐工作,以及對「一帶一路」的安全保障。

在反恐工作上,目前上海合作組織的7個成員國為中國、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烏茲別克、巴基斯坦和印度。

上合組織設有兩個常設機構,一個是祕書處,另一個是地區反恐怖機構。因此,反恐工作屬於上合組織的重點任務,而成員國過去也經常次舉行反恐演習。

這次許其亮出訪的國家都是上合組織成員國,所以,分析認為,此行難免觸及反恐工作事宜。

在許其亮出訪前,香港英文南華早報曾報導,中國已開始在阿富汗瓦漢走廊(Wakhan Corridor)修建軍事訓練營並派駐軍隊,以協助訓練阿富汗軍隊反恐。

雖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早前指有關報導不實,但外界還是相當關注有關問題。

畢竟,打擊三股勢力(恐怖主義、極端主義和分裂主義)是當前中國在區內的重點工作,而加強與鄰國在這方面的合作,以堵截恐怖襲擊源頭,是合理的方向。

另據分析,隨著中國和美國的貿易戰正酣,北京方面顯然以更大力度推動「一帶一路」,以開拓新市場,增加經濟新增長點。

新華社上月底報導,中歐班列自2011年開行以來,累計開行數量達到一萬列。

中歐班列已成為「一帶一路」的標誌性產物,班列是否增加,可能反映出這項戰略的成功與否。

而據報導,當前從歐洲返回的班列貨運比率呈現顯著上升,顯示出中國和歐洲的「一帶一路」正走向雙向互動的正面發展,而不是初期的單向「獲利」。

分析指出,當前不少中歐班列途經中亞國家,如何保障班列的安全運行,相信也是北京和中亞國家關注的問題。(編輯:馮昭)107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