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湖南家長抗議分流至私校 陸教育部稱高度重視

2018/9/6 14: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6日電)中國湖南省耒陽市1日晚上發生600餘人與警方對峙事件,原因是家長抗議學生被分流到收費較高的私立學校。中國教育部發言人今天表示,對此事高度重視。

人民日報報導,教育部新聞發言人續梅今天上午在記者會上表示,湖南耒陽學生「分流」引發的情況,教育部高度重視。她說,將大班額學生分流是國務院的政策,但是實施方法必須因地制宜,確保學生利益。

但是這名發言人並沒有針對學生分流到私校後的學費負擔歸屬多做說明。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600多名學生家長1日晚間聚集在耒陽市公安局門前,抗議當局強行將部分學生分流到私立學校的計畫。私校學費高出原本公立學校甚多,而且私校的教室及宿舍內甲醛超標。

耒陽市警方2日通報,有46名抗議人士被抓,有30餘名警察在這場衝突中受傷。

由於耒陽市過去一年來的財政狀況不斷惡化,所以這次學生分流到私校,也被認為和地方政府債務惡化、無法支持教育相關建設有關。湖南省5月才動用應急資金,使負債累累的耒陽市有錢支付公務員薪水。

紅網3日報導,在這場引發關注的衝突過後,湖南省委省政府介入,耒陽市委市政府提出解決方案,表示將做到確保不額外增加家長負擔,確保不影響學生身體健康,確保學生正常就學。

根據上午的記者會,消除超大班額的政策要在今年底前完成,教育部自2016年就要求各縣制訂相關規劃,包括建學校和招聘教師。而之所以會有大班額問題,與城鎮化進程有關,學生快速流動,造成教育資源不足或分配不均。(編輯:林克倫)107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