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美外交安全對話傳10月登場 學者悲觀看待

2018/9/8 15: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美國之音報導,尚未正式宣布日期的「中美外交安全對話(DSD)」預計將於10月中旬在北京舉行。不過,分析認為,中美貿易戰加劇的氛圍,對中美外交安全對話的舉辦不是很有利。

據外交界人士透露,DSD預計10月中旬在北京舉行。預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和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將率領美國代表團與中方官員舉行會談。

美方分析人士認為,這次會議主要供美中探討是否有可以合作的領域。

只是隨著美國在與中國的貿易戰上不斷加碼,甚至很有可能進一步祭出2000億美元產品的關稅制裁後,美國學者對於DSD的舉行顯得悲觀。

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亞洲資深顧問葛來儀(Bonnie Glaser)分析,美中兩國的主要關注點都在貿易衝突上,未來幾天或幾週可能還會實施額外關稅,這種氛圍對美中外交安全對話的舉辦不是很有利。

2017年4月的「川習會」後,中美建立4個高級別對話機制,包括外交安全對話、全面經濟對話、執法及網路安全對話、社會和人文對話。2017年6月,華盛頓和北京舉行了首輪外交安全對話(DSD)。

關於中美貿易磋商的後續,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7日向媒體表示,美國持續在和中國針對諸多貿易議題進行談判,只是目前未得到滿意答覆。

華爾街日報先前指出,中美雙方談判人員試圖在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參加多邊高峰會前,化解兩國貿易僵局。

不過彭博報導,川普確定將缺席11月11日在新加坡舉行的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高峰會,以及11月18日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因此無緣在這兩個場合上演「川習會」。

不過川、習兩人預料會出席11月30日在阿根廷登場的20國集團(G20)峰會。(編輯:陳家倫/繆宗翰)107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