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讓上海人念念不忘 最大印象是微笑

2018/9/8 17:42(9/8 1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8日電)「每次去台北,去之前有盼望,回來後有念想。」上海美食評論家沈嘉祿今天在一場活動上分享他的台北旅遊心得。他認為,台灣的文創、古蹟保護,都很值得上海參考學習。

由台北市觀光傳播局與上海市旅遊局、長榮航空公司、上海旅遊時報共同推動的「微遊雙城」今年邁入第4屆。因應大陸旅遊團減少,台北市觀傳局希望能搶攻更多陸客自由行市場,今年的推廣活動主打美食和文創。

活動儀式在上海日月光中心的商場內舉行,現場發布了「台北尋味趣」手冊,推薦大陸民眾跟著米其林遊台北,此外,還設有幾個攤位,展示來自台北的文創商品。

在活動現場,上海作家、美食家沈嘉祿說,從事上海旅遊紀念品行業的人,都應該到台北的松山文創園區學習、看一看。此外,他也推崇大稻埕一帶古蹟活化的做法,認為當地老建築的保護做得比上海好。

曾擔任記者30多年的鄭健則說,台北給他最大的印象是「微笑」,代表了真誠與善良。他告訴中央社記者,台灣最大的吸引力就是人,他到過台灣多次,不管兩岸關係緩和或緊繃,他感受到台灣人對大陸人的態度都是友善的。

根據台北市觀光傳播局資料,2017年陸客到台北的人次年減22%,2016年則減少了16%。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說,政府的新南向政策有效果,來自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的旅客在增加,但同時台北市也希望大陸團客減少的同時,能爭取更多自由行的陸客來台。

陳思宇在今天微遊雙城活動上說,從上海只要花90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到台北享受深度的旅行,希望上海旅客不要只是走馬看花。她也表示,旅遊可以和演藝等不同產業做更好的結合,希望未來旅遊能成為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的議題之一。(編輯:繆宗翰)107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