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深圳通報6起P2P追查進度 國資系也遭辦

2018/9/10 12: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中國深圳公安近日通報了6起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的爆雷P2P案件進展,值得注意的是和「中房集團」有關聯的國資系「鹹魚理財」、「五星財富」的劉姓實際控制人也被批准逮捕。

中國P2P網貸平台連月以來爆發倒閉潮。網貸之家數據顯示,截至8月底,網貸行業正常營運平台數量1595家,相比7月底減少50家,8月停業及問題平台數量為63家,有13家為新發現停業及問題平台。

在成交量上,8月P2P網貸行業的成交量為1193.27億元,較7月下降17.57%,與2017年同期相比下降52.18%。

證券時報網報導,深圳公安局福田分局近日通報6起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的爆雷P2P案件進展。涉及的平台分別是:錢貸網、錢爸爸、合時代、鹹魚理財、五星財富、財富中國。

據不完全統計,6家爆雷P2P平台合計被抓捕人員(包括追逃、已批准逮捕以及到案的人員)逾25名,查封房產數至少65戶,凍結資金人民幣上億元,凍結銀行帳號及第三方商戶號上百個。

值得注意的是,和「中房集團」有關聯的國資系「鹹魚理財」、「五星財富」的劉姓實控人也被批准逮捕。

深圳市福田區人民檢察院通告表示,2016年以來,劉姓實控人透過這兩個P2P平台面向公眾非法吸收資金,涉案金額「特別巨大」。

備受關注的老牌私募「錢爸爸」也在通報之中。通報顯示,警方已凍結「錢爸爸」資金4000餘萬、並查封平台實際控制人及高管名下深圳地區房產11戶。(編輯:陳家倫/翟思嘉)107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