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泰世華在陸分行升格子行 看好個人金融市場

2018/9/10 19:52(9/10 20: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10日電)中國大陸個人金融業務市場廣大,成兵家必爭之地。國泰世華銀行在大陸的分行3日升格為子行,將以申請零售業務執照為眼前目標,深耕大陸個金服務市場。

國泰世華銀行(中國)有限公司3日開業,正式由分行升格為子行,並在10日於上海舉行記者會和開業酒會。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率領集團高層專程到上海參加晚宴,以示重視。

目前有14家台資銀行在大陸設立營業機構,其中,子行是獨立法人,資本額要求比分行高,能申請承做更多金融業務。

國泰世華銀行總經理李偉正說,轉制升格就代表要從對企業的業務轉向到零售業務,比起短期獲利,更重要的是把在大陸市場基礎的客戶服務、內控等做好。目前國泰世華銀行9成以上是對企業的金融業務。

中國今年宣布取消中資銀行和金融資產管理公司的外資持股比例限制,同時擔任子行董事長的國泰世華銀行董事長郭明鑑說,大陸金融開放越來越快,也代表市場空間越來越大。

國泰人壽2005年、國泰產險2008年進入中國市場,李偉正說,這些兄弟公司能提供零售業務的客戶資源,因此國泰世華銀行不是從零開始。國泰產險在大陸的合作對象螞蟻金服副總裁尹銘表示,已經有1億多個用戶透過支付寶向國泰產險購買住院保險。這些都是潛在資源。

國泰世華在大陸子行行長林尚民表示,未來將加強財富管理服務及金融卡業務。除了拓點之外,也會積極研究透過手機銀行、加強科技運用等強化知名度。 (編輯:周慧盈)107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