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胡錫進:中國不嚴管 新疆已內戰

2018/9/12 12: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中國鷹派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今天發文稱,新疆毫無疑問處在「特殊治理」,採取相當嚴厲的管制措施。如果不是中國強大,新疆已經是另一個車臣、利比亞,至少幾十萬人死於內戰。

針對國際紛紛指控中國在新疆大量拘捕穆斯林並進行洗腦再教育,胡錫進今天在其微博發文反駁。

他說,今天的新疆很和平,但這是「特殊治理」換來的。如果不是中國強大,中國共產黨在關鍵時刻實事求是,新疆的幹部敢擔當、肯付出,力挽狂瀾,「新疆已經是另一個車臣、利比亞、敘利亞了,至少幾十萬人死於內戰」。

胡錫進表示,新疆毫無疑問處在特殊治理期,採取了相當嚴厲的管制措施。它的目的只有一個:「先恢復和平穩定再說,慢慢再向正常治理過渡。」為此各族幹部群眾都付出了代價。所有幹部都住村,還要不時住少數民族老百姓家裡,辭職都不讓,因為不得不。

他形容:「新疆差不多相當於經歷了一場戰爭,一場及時按住了的戰爭。」

胡錫進表示,慶幸新疆從大動盪的邊緣被挽回,今天能如此安寧,旅遊重新恢復。他並反批少數人「別學西方站著說話不腰疼,下次把你帶到新疆住3年村去。不許辭職,不許逃跑」。

針對美國「人權觀察」組織指控,中國在新疆任意將維吾爾人關押在拘留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0日在例行記者會拒絕具體回應。

他說,新疆實施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旨在促穩定、促發展、促團結、促民生,同時依法打擊民族分裂和暴恐犯罪活動,維護國家安全,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編輯:楊昇儒/翟思嘉)107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