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陸軍新兵訓練 自3個月倍增至半年

2018/9/13 13: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3日電)解放軍報報導,自今年起,中共陸軍新兵訓練從原本的3個月延長至6個月,將原本下部隊才進行的專業技能訓練,統一轉移至新訓中心進行,使新兵一下部隊即可展開戰術訓練。

根據共軍第71集團軍新兵2團政委田亮的說法,這一新作法「延長訓練時間,增加訓練內容,確保(新兵)一下連,即進入戰鬥狀態,縮短了新兵適應期」。

報導指出,中共陸軍今年起的新兵訓練,將分為「新兵入伍訓練、新兵專業訓練、編入班後戰備訓練」等階段,是新兵訓練模式的重大改革,旨在「釋放基地化、集約化、專業化訓練最大效能」,提升陸軍部隊整體戰鬥力。

中共陸軍參謀部訓練局主管表示,以往陸軍部隊新兵訓練,主要是完成隊列、體能等共同課目訓練,到下部隊後再進行專業技能訓練。但因各單位任務、骨幹力量、組訓模式有差異,使訓練品質參差不齊,使戰鬥力持續發展受限。

根據新作法,中共陸軍新兵以往下部隊後由各單位各自分訓的作法,已轉變為基地化的集中組訓。在新訓基地,訓練課目除共同基礎課目,還區分專業技能課目,根據各兵種專業的新兵訓練大綱來組織專業訓練,訓練時間較以往增加一倍多。

中共陸軍參謀部主管說,新措施是讓新兵達到合格戰鬥員標準後,再投入一線作戰部隊,實現了「訓練效益的最大化」,可讓投入部隊的新兵,大幅提升軍政素質及作戰能力,確保所有成員能隨時聽令執行各種任務。(編輯:林克倫)107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