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債務風險升 國際評級調降多家融資平台

2018/9/13 14: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兩家國際評級機構下調了多個中國融資平台的評級,這些平台以地方政府的名義,舉債修建道路和其他基礎設施。華爾街日報報導,這是中國債市和經濟風險提升的最新跡象。

標普全球(S&P Global)12日將7家發行過境外債券的地方政府融資平台的長期發行人信用評級下調。

報導舉例,標普將湖南長沙先導投資控股集團評級從BBB-下調至BB+。標普還將鎮江交通產業集團評級從已經是垃圾級的BB進一步下調至BB-,稱該平台依賴非銀行借款,再融資可能困難。

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也採取類似行動,下調了江蘇、天津、湖南和湖北的5個地方政府融資平台的評級。

穆迪和標普總還下調天津3家融資平台的評級,主因是多年的開支無度讓天津償債困難,兩家評級機構均下調了天津濱海新區建設投資集團的評級。

中國政府已採取措施控制債務規模。分析人士預計,地方政府融資平台最終將不得不為舉債承擔更多責任。一些分析人士估計,中國近2000家地方政府融資平台的總債務占中國國內生產毛額(GDP)比率已飆升至41%。

分析師預計,由於面臨穩增長壓力,中國政府會為地方政府融資平台提供支持。8月份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未能按時償還一批債券的本金和利息,當時一些人稱這將是首例地方政府融資平台違約,不過該公司很快就支付了逾期款項。(編輯:翟思嘉/林克倫)107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