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輿論聲討娘炮 央視否認有限娘令

2018/9/14 09:49(9/14 0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國網民近來掀起對娘炮的討論,多數人對娘炮觀感負面。中國央視近日被爆對受邀赴中秋晚會的藝人祭出「限娘令」,儘管央視否認,不少網民卻支持封殺「美如畫」的小鮮肉。

網路媒體近日傳出,在央視的中秋晚會上,原本受邀的偶像練習生出道團體Nine Percent已經在嘉賓名單上消失。受「限娘令」受影響的,可能還包括鹿晗和連續登上春晚的TFBOYS。

成都商報聯繫央視中秋晚會導演組,相關人士表示不清楚此事,圈內人都沒聽說過類似的要求,所謂的「限娘令」應不屬實。但央視拒絕「問題藝人」和「劣跡藝人」的態度是明確的。

中國官方嚴控文化與意識形態領域,一直以來,包括央視春晚和綜藝節目有「三不用」政策,即低俗媚俗的節目不用,格調不高的節目不用,有汙點和道德瑕疵的演員不用。但何謂道德瑕疵,端憑官方解釋。

根據央視所公布的中秋晚會部分藝人名單,目前看來都是根據明星藝人的檔期和時間來安排,「娘不娘」並非邀請標準。不過,相關人士也表示,央視向來就拒絕黃賭毒的劣跡藝人,強調「正能量」的藝人明星。

此外,在媒體質疑娘炮的情況下,也傳出相關影視公司、綜藝節目拒絕娘炮,但同樣遭到否認。一名綜藝節目製片人笑說,相關消息都是網傳,並沒有收到類似的要求。

「限娘令」遭否認後,中國民眾紛紛在網路表示看法,有人說:「支持限,還是封殺掉比較好」、「看看中國歷史南北朝的塗脂抹粉者的危害」。但也有人挖苦,「反正央視的晚會也沒啥好看的」。

中國輿論近來不斷為聲討娘炮造勢,官媒人民日報、新華社先後加入討論,要求尊重多元文化的同時,也強調「凡事如果過度就需要矯正」、呼籲「明星們應『做真正的偶像』」,引發轟動。(編輯:陳家倫/楊昇儒)107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