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護長江 重慶成立生態檢察官辦公室

2018/9/14 12: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4日電)中國大陸重慶市近日新成立了「長江生態檢察官辦公室」,目的是強化司法手段來保護長江。

重慶日報今天報導,這個辦公室昨天在重慶市檢察院二分院揭牌成立,標誌著保護長江上游三峽庫區腹心地帶生態環境的「長江生態檢察官制度」已經確立。

報導表示,重慶市檢察院二分院轄區9個區縣都位於長江上游三峽庫區腹心地帶,長江幹流、支流橫貫境內,總長度達到1619.6公里,長江三峽中著名的瞿塘峽、巫峽和小三峽均在其中。

報導引述重慶市檢察院第二分院檢察長劉晴說,由於以往受限於行政區域劃分,對長江生態保護的工作往往呈現一種碎片化狀態。

劉晴說,河流生態系統是一個連續、有機的綜合生態系統,因此司法保護也理應採取一種系統而立體的綜合保護機制。

為此,重慶建立檢察官制度,促進檢察機關以零容忍的態度,認真依法辦理涉嫌污染環境、破壞生態的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訴訟案件。(編輯:陳家倫)107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