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大掃黑 河南村霸家族23年擁24億

2018/9/15 14: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中共今年起展開大掃黑,陸媒報導,河南警方近日逮捕一個家族式村霸集團。這群人23年以來強占工廠、土地、毆打百姓,被查扣涉案資產人民幣5.28億元(新台幣約24億元)。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台以來發動反貪運動後,今年起又開始大規模掃黑。中共中央9個掃黑除惡督導組近日分赴山西、遼寧、福建、山東、河南、湖北、廣東、重慶、四川等9省市展開掃黑除惡督導工作。

加上先前有試點意義的河北督導組,中共此輪督導工作中,10個中央督導組已全部出動。

陸媒大河新聞客戶端報導,河南濟源警方在省公安廳指揮下,跨轄至鶴壁市山城區小莊村偵辦一起村霸案,順利將魚肉鄉民23年的李姓男子等48人逮捕,查扣涉案資產5.28億元。

據了解,這5.28億元包括公司資產、銀行存款、證券、保險、股票等,查扣的房產有32戶,車18輛。此外,鶴壁市紀委、監委根據移交的相關線索,對8人採取留置措施。

報導說,李姓男子自1995年起擔任村幹部,憑藉家族人員眾多,長期把持基層政權,逐漸形成「家族式村霸集團」。李男在村中被稱為「皇上」,其父親被稱為「太上皇」, 兒子被稱為「太子」。

辦案民警表示,鶴壁市山城區小莊村是城中村,村裡可利用的土地幾乎被李男一夥人占用。不僅如此,李男還暴力打壓選舉對手、強收選票、違規讓家屬親信入黨,長期把持小莊村基層政權。

當地一名工程技術專家老向是被害人之一,他的工廠被李男強占18年,期間還遭到毆打,老向過去10多年來四處奔走求告索要,卻都被李男隻手遮天。

此外,李男為了替父親出氣,公然透過村內大喇叭糾集40、50人持棍棒到民眾家破壞,被害人被打斷牙齒後,躲至外地數年不敢回家。(編輯:陳家倫/繆宗翰)107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