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南粗口扯上魯迅 陸歌手挨罰還要道歉

2018/9/16 12: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大陸一名網路創作歌手唐強的歌曲「魯迅買墨汁」,因與海南省方言粗口諧音,遭當局罰款,並責令唐強在其微信公眾號內「就侮辱魯迅先生向社會公眾道歉」。

海南日報報導,「強哥音樂工作室」微信公眾號10日推送「魯迅買墨汁」這首歌,歌詞包括「魯迅買墨汁,聽說李白會寫詩,學會這首歌,你就厲害過老師。魯迅買墨汁,我只想喝椰子汁,再多不如意也要去堅持」等。

魯迅買墨汁是海南當地粗口的諧音,網路一般寫作「魯肅買墨汁」。但因為是地方方言,了解的人並不多,該歌曲發表後,抖音、網易雲音樂、今日頭條等擁有巨大流量的網路社交平台或資訊平台,已先後上架了這首歌曲。

今日頭條還將這首歌放上推薦頁面,標題為「海南音樂:海南人學起來2018海普勵志歌『魯迅買墨汁』」。

這首歌被推送後,引起不少爭議,有海南網友說,「學起來?如果真的向海南人說出『魯迅買墨汁』,可能遭人群毆啊。」

海南省文體廳則稱,這首歌「用海南方言侮辱魯迅先生的低俗、惡劣行為」,違反「互聯網文化管理暫行規定」。將依法對唐強作出停止經營網路文化活動,予以警告,並處人民幣3萬元罰款的行政處罰。

此外,唐強遭責令在其微信公眾號內就「侮辱魯迅先生向社會公眾道歉」。海南省文體廳也表示,對這類違法違規行為,省文體廳將依法從快、從重嚴肅查處,並納入全國或海南省「文化市場黑名單」管理。(編輯:翟思嘉/陳家倫)107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