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央視再揭台灣間諜 指利誘陸官員

2018/9/16 21: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16日電)中國官媒今天繼續發動宣傳攻勢,在中央電視台節目裡,指稱「台灣間諜」利用陸生接觸到中國重要機關的公務人員,並以金錢利益收買情報。

根據網傳資料,中國官媒自15日起一連3天,播出或刊出以「揭批台灣間諜情報活動」為主題的內容。

繼15日央視新聞聯播、「焦點訪談」報導後,今天的「焦點訪談」節目再播出「危情諜影」下集,17日的環球時報也會有相關評論。

今天的「焦點訪談」節目裡指,化名徐子晴、本名徐韻媛的「台灣間諜人員」,在台灣大學、政治大學、中國文化大學等校頻繁活動。

報導稱,她在不同的身分間變換,自稱是立委助理、淡江大學博士或導遊、義工等,以不同角色接近大陸學生,「物色策反對象」。

節目中說,根據大陸國家安全部門掌握,徐子晴勾連的大陸學生有10餘人之多。除了陸生,她也在台灣發展一些不同職業身分、與對岸有往來的人作為幫手,擔任中間人。

節目稱,這名中間人因為在大陸策反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並蒐集了10份秘密級文件,4份內部資料,構成間諜罪,被判處有期徒刑5年,剝奪政治權利一年。

節目講述的事件,發生在2014、2015年間,並在結語告訴觀眾,「國家安全面前,利字當頭,心存僥倖,必將釀成大禍」。(編輯:林克倫)107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