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央視再控間諜 陸委會:子虛烏有惡意栽贓

2018/9/16 22:04(9/16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台北16日電)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今天續播指控台灣間諜節目,大陸委員會晚間稱,相關部會已駁斥,內容子虛烏有;陸方恣意擴大危害國安行為範圍,刻意破壞兩岸關係正常發展。

對於陸媒的報導,陸委會重申,中國大陸近年來陸續制定「反間諜法」、「國家安全法」、「網絡安全法」、「境外非政府組織境內活動管理法」、「國家情報法」等所謂的國安法網,恣意擴大危害國家安全行為的範圍,除強化其內部控制需求外,也無端延伸境外的間諜行為。

陸委會質疑說,近日所播報的事例,一般交流求學的學子,怎會擁有機密資料情報,情報人員對其情蒐何益?陸方無限擴張間諜行為的適用,傷害正常交流往來,惡意阻撓學生交流,刻意破壞兩岸關係正常發展。

陸委會指出,陸方利用台灣自由民主體制,不但在交流過程中對一般民眾進行統戰工作,甚或對台灣內部進行分化,才是真正阻礙兩岸交流的禍首。

陸委會表示,中國大陸持續透過媒體不當宣傳,惡意栽贓的政治操作,胡亂指控的作為,呼籲陸方應儘速懸崖勒馬,否則將對兩岸關係產生更不利的影響。(編輯:林克倫)107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