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周小川:貿易戰可能促使中國出口商放棄美國市場

2018/9/20 11:00(9/20 1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前中國人民銀行(央行)行長周小川昨天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中美貿易戰對中國經濟的直接影響似乎有限,但可能很快促使中國出口商放棄美國市場。

周小川淡然看待貿易摩擦對中國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他估計僅為GDP的0.2至0.8%,但貿易摩擦對企業信心的影響可能更深。他預計2018年中國經濟成長率將基本齊平去年的6.5%。

周小川19日在瑞士日內瓦接受路透社專訪時,作以上表示。

周小川說,如果貿易戰導致中國企業放棄美國市場,那很可惜。「這會迫使中國留意許多其他市場。因此這對美國來說未必是好事。」

他認為,中國(出口區域)多元化的速度可能會更快,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現年70歲的周小川表示,中國正在改變成長戰略,需要一個新的經濟引擎取代城市化趨勢,作為經濟成長的主要動力。

他說:「要判斷經濟是正在觸頂,還是已經觸頂、或許正在回落,我們需要找到一些新的經濟增長動力。所以中國政府強調...供給面改革,以鼓勵新技術和其他(領域)發展。」

周小川在擔任中國央行行長15年後,於今年3月卸任。

報導指出,作為長期以來全球最受尊敬的央行官員之一,周小川雖然不再參與制定經濟政策,但他擔任了博鰲論壇副理事長,而且現在正率領一個由前任部長和專家組成的代表團,在日內瓦參加有關世界貿易組織(WTO)改革的討論。(編輯:楊昇儒)107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