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媒:季辛吉否認轉向聯俄 稱中美重穩定

2018/9/20 16: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陸媒報導,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日前否認曾說過「聯俄制中」,他反而認為,美國對中國政策首要目標應該是保持兩國關係和平穩定,而不應該尋求改變中國的政治體制、在中國推行美式民主。

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導,美國智庫威爾遜中心(Woodrow Wilson Center)13日在華盛頓舉辦成立50周年暨季辛吉中美關係研究所成立10周年慶祝晚宴。據參加晚宴的人士透露,季辛吉(Henry Kissinger)在晚宴期間談及中美關係等問題。

報導說,季辛吉表示。當前人類正處於世界秩序的重要調整期,能否維護世界和平,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美中能否和平共處。

季辛吉認為,美國對中國政策首要目標應該是保持兩國關係和平穩定,而不應該是尋求改變中國的政治體制、在中國推行美式民主。美國不可能解決世界上所有的問題,關鍵是要解決好自己的問題。

網路媒體「野獸日報」(The Daily Beast,又譯「每日野獸」)曾報導季辛吉建議川普政府聯俄制中,中國之聲報導則稱季辛吉否認。

報導引述季辛吉表示,美國要建設世界秩序,必須把中國作為合作夥伴。在當前形勢下,無論美國還是中國,都不應尋求聯合盟友與對方作對,而應該尋求解決根本問題,擴大共識與合作。我們要盡一切可能阻止兩國對抗風險變成現實。

報導說,季辛吉認為,美中雙方在貿易談判上存在較大理念差異,雙方完全可以相互學習,取長補短。事實上,美中雙方當前面臨的最大挑戰是科技進步對社會結構和生產方式的衝擊,這才是對兩國政府治理能力的真正考驗。(編輯:翟思嘉/馮昭)107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