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院拍照只因假髮特別?陸客遭港控藐視法庭

2018/9/20 17: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0日電)繼6月初一名大陸女子因為拍攝香港庭審情況而被判刑後,近日又有一名大陸旅客在香港庭內違法拍攝後而被控藐視法庭罪。

官方香港電視今天報導,45歲大陸男子江敦海昨天在高等法院庭內拍照,被指藐視法庭,今天在東區法院首次出庭,法官押後至11月15日處理,他獲准交保外出。

報導表示,被告自稱是上海一家公司董事,18日來港,原定19日下午離港,離港前獨自到高等法院旁聽,期間覺得法官的假髮很特別,於是用手機拍攝。

據報導,被告今天出庭時曾主動自辯說,自己首次來港,無意冒犯了香港法律制度,但中途被法官阻止發言,因為今天並非是答辯時候。

今年稍早,大陸女子唐琳玲也因為在法庭拍照而被控藐視法庭罪,但她拒不認罪,最終於6月初被法院判處入獄7天。(編輯:翟思嘉)107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